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开展“筑梦医者”送教赫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9 15: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沈韬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开班式

开班式

参训人员

参训人员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10月14日至15日,台盟中央“筑梦医者”送教赫章第二期培训班在贵州省赫章县举办。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共赫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刚在开班式上致辞,中共赫章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谭巍主持开班式。

陈勇表示,近年来,台盟中央高度重视对贫困地区的健康扶贫工作。自2016年开始,台盟中央连续五年举办筑梦医者乡镇医师培训班,累计培训各科基层医生多达一千余人次,有效助推了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和发展。今年是赫章县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任务繁重,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联合台盟广东省委组织北京,广州、吉林等地的名医专家再次赴赫章开展医疗培训,帮助基层医生了解前沿的医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医技水平。  

陈勇指出,基层医疗是守护老百姓最基础的“机构”,基层医生是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各位学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攻克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块“硬骨头”,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他希望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思,以思促学,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邀请了台盟广东省委常委、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许可慰、北京回龙观医院副院长庞宇、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干部病房科主任王戬萌、山东大学附属济南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陈健四位专家,就重点科室的常见问题为当地医生进行专题讲座和实践指导。赫章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在赫章期间,陈勇还前往金银山搬迁社区,实地了解少儿活动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台盟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郑广台,台盟广东省委办公室主任孙继红参加培训活动,赫章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志祥、县委统战部、卫健局相关人员陪同。(文图/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