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宣讲

发布时间: 2020-10-17 14: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张静

       10月16日,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和进展成效”主题,2020年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成员、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以“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题进行宣讲。

张昌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和着力重点,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丰富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创新实践、交流互鉴,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张昌尔还详细介绍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一年来,安徽省政协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造专门协商品牌、开展“一入四建”工作、大力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等方面的新探索新作为。

委员宣讲团创建于2018年。今年,联系一年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团结拼搏,宣传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和进展成效,委员宣讲团还将围绕相关主题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行若干场宣讲报告会。

全国政协第130期干部培训班200多名学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