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赴北戴河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以“构筑维护国家安全法治屏障,确保香港长期繁荣发展”为题进行宣讲。

耿惠昌回顾了香港历史,结合大量丰富的史实,阐明了“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是解决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他在宣讲报告中介绍了香港有关情况,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筑牢了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防控国家安全风险的制度屏障,对“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具有深远影响,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他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委员宣讲团制度是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履职创新探索,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一个重要平台。本场报告会是委员宣讲团成立以来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行的首场宣讲活动。今年,委员宣讲团还将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和进展成效”等主题在干部培训中心举行若干场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