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率队赴苏沪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33:2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江苏省、上海市等地,就“打造长三角对外开放新高地,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虹桥商务区保税物流中心等地,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与地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座谈研讨。

郑建邦表示,不久前召开的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三角区域要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赋予了长三角区域在促进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新的重大历史使命。今年是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上海市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是长三角区域的“龙头”,有条件也有责任肩负起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的重任,在加快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中先行探路,在积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促进形成“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率先突破。苏州市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以开放而兴,因开放而盛,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进一步凝聚协同开放合力,进一步挖掘改革试验深度,努力打造长三角对外开放新高地。民革中央将认真梳理这次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力争拿出高水平、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打造长三角对外开放新高地,以及高水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中央副主席高小玫,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张桂平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