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黄莉新讲话

发布时间: 2020-10-16 09: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江苏省政协网站消息10月15日,江苏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就“编制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行协商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制定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案》。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到会通报情况、听取委员发言。

黄莉新指出,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规划编制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规划编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调研,坚持集思广益,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推动“十四五”发展,要高水平扩内需稳外需,推动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起点强化创新引领,积极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高效能推进省域治理,更大力度深化市场化改革攻坚;高质量加强统筹协同,加快省域协调发展向一体化迈进;高标准建设美丽江苏,争创美丽中国建设示范省份;高层次培育先进文化,广泛凝聚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精神力量;高品质共建美好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樊金龙指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描绘好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江苏发展蓝图,直接关系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重大成就,为“十四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十四五”规划工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目标和重点任务,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注重统筹协调,着力扬长克短,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努力编制一部贯彻中央要求、富有时代特征、符合江苏实际、体现人民意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规划,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篇章提供规划引领和战略支撑。

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118篇。王学锋代表致公党省委、蒯建华代表九三学社省委、高纪凡代表省工商联、彭小年代表省政协经济界、陆延青、周晓敏代表苏州市政协、奚爱国代表民革省委、陈爱蓓、吴胜兴代表民盟省委、王元慧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俞军代表省政协中共界、杨平代表民建省委、尹立红代表民进省委、郑丽敏代表农工党省委、胡学同代表省政协经济委、王加培代表连云港市政协、杨文喜、蒋巍先后作大会发言。

由于任职年龄等原因,会议同意王咏红、笪家祥同志辞去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委员职务,并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备案;同意姜曦晖、王汉增、刘浩春同志辞去省十二届政协委员职务;决定王咏红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职务,笪家祥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会议还审议通过免去严明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提案委员会主任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通过江苏政协门户网站等对委员大会发言进行图文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