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内丘县政协多管齐下 助力玩具加工“火”起来

发布时间: 2020-10-15 17:0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高新国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最近订单还挺多。”10月初,李栋对疫情影响下的公司生产恢复状况表示满意。

李栋是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内丘镇小良村村民,从事毛绒玩具加工3年多。“县政协不仅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问题,还联系电商中心进行培训。”李栋坦陈,没有县政协协调帮助的话,他的生意难以为继。

在内丘县,像李栋这样受到疫情冲击的毛绒玩具加工户不在少数。新冠疫情暴发后,县政协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到9个乡镇、1个园区走访调研10多次,分别召开4次座谈会,特别是到西张麻村、小良村、西邵明村等中型加工点蹲点调研,了解企业用工、资金、物流等情况。

针对加工户普遍反映的资金周转困难,县政协联系银行,为加工户量身订制了一揽子金融产品。“没多久,邮政银行就专门请我过去,介绍金融政策,还现场制定了包括‘毛绒玩具贷’专项贷款在内的5项金融支持产品。”李栋说。

资金问题解决了,但销路受阻。有的加工户提出网络销售建议,县政协当即联系县电商中心开展4次网上销售培训班,免费培训60多人次,培育直播人员10多名。同时,县电商中心免费提供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极大地缓解了销售压力。

县政协还邀请有关部门开展面对面协商,提出加大金融、就业、电商等服务支持力度,加大上游企业引进,延长产业链条,为毛绒玩具加工产业提供政策贴息等建议,让广大加工户安心发展、放心贷款。

不久前,县政协协助县电商中心筹办了毛绒玩具加工产业联盟,让毛绒玩具加工产业和物流业抱团发展。接下来,县政协还将通过多种协商方式,助力全县毛绒玩具加工产业“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