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经济研究院在京成立 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0-13 14: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10月13日讯(记者 李培刚) 10月12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网红经济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网红经济论坛在京召开。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会长孙安民,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凤山,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刘建出席大会。

会上,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秘书长顾汉春宣读《关于同意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网红经济研究院成立的批复》。同时,审议《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网红经济研究院管理办法》,公布了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网红经济研究院第一届名誉院长、院长、副院长、秘书长等人选。齐善鸿任网红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创意旅游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春生任研究院院长,作研究院筹备工作及未来发展工作报告。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刘建在致辞中强调,研究院要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在文化产业,特别是涉及网红经济发展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要充分发挥引领、规划作用。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龚磊在讲话中表示,希望网红经济研究院能成为业内最有影响力的平台,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网红经济研究院院长赵春生表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网红经济研究院的成立是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更是顺应网红产业高速发展的趋势现状。网红经济研究院将积极围绕“方向引领、科学研究、专业培训、法律援助、国际交流、规则制定”六大职能开展工作,为网红领域的规范化运行、健康发展提供助力,推动网红产业蓬勃发展,推动中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网红经济论坛上,齐善鸿教授、今今乐道联合创始人何伊凡、著名财经作家水木然、新榜联合创始人李建伟分别作了主旨演讲。演讲嘉宾理论与实践结合,深入浅出地为现场嘉宾讲解关于网红、网红产业、网红经济的本质与运营方式等。

全国工商联宣教部新闻处处长聂志军,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证券日报总裁龚磊,商会副会长、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协会会长张少龙,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秘书长李兵书,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学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齐善鸿,华商书院董事长兼总裁郭林生等,以及研究院会员代表、合作伙伴、媒体等两百余位嘉宾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