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创新精神 激发创新活力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天津分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13 10:07:32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昨日,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天津分赛暨第五届天津市企业创新方法大赛颁奖仪式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出席,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念念为获得一等奖的创新项目团队颁奖。

  本届大赛以“弘扬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由市科协、市委网信办、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委、市国资委、市工商业联合会、海河传媒中心、西青区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为我市科技工作者搭建起一个创新成果的交流交易平台,力争实现“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各类要素有机融通,推动科技资源聚合优化,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来自我市各行业科技型企业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带来266个创新项目同场竞技,参赛项目数位列全国各赛区首位,达到历年之最。领域涉及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多个正处于转型升级期的传统产业,包括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应用等多种形式。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项目27个、二等奖项目54个、三等奖项目86个。其中的优秀创新项目将代表天津参加于11月下旬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