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协商座谈会关注“生态移民医保卡两地通用”问题 把好事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发布时间: 2020-10-12 10:4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乡村医生工作繁重,在信息化管理方面容易遇到一些问题,影响大家的积极性。”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就“对村医开展实用信息技术培训”和“生态移民医保卡两地通用”进行协商座谈,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村村医任君明倒出苦水。

  会上,自治区政协常委、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明道说,目前基层医务人员使用的电子信息系统功能较多,涉及模块专业性强,要达到熟练操作程度确实还有很多功课要做。在系统启动及每次政策变动的时候,已组织过全员培训,但是也存在基层工作人员流动性大、新人上手难的问题。为此,作为软件开发公司,下一步将积极助推信息互联互通,做好信息系统维护服务,健全人员更换轮岗培训机制度,提升基层人员队伍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