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李佳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0-10-12 10:36 | 来源: 山西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9日,山西省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昂摄)

10月9日,山西省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同志先后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认识体会。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凝聚力和创造性,进一步把抗战精神、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转化为把握大局大势、助力转型发展、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和新的实践。

李佳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铭记初心使命,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要大力弘扬抗战精神,牢牢把握“五个必须”“五个绝不答应”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政协系统不断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充分激发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运用政协平台讲好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中国故事”“山西故事”,运用政协职能,积极助力转型出雏形、蹚新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紧盯科技体制改革和原始创新能力提升,紧盯研发平台建设和激发创新主体内生动力,紧盯招才引智好经验好办法,紧盯培育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持续深化调研、积极资政建言,为山西省聚焦“六新”突破、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作出政协贡献。

山西省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