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阆中市政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小记

发布时间: 2020-10-10 09:18: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在自我发展的同时,还能带动一方老百姓脱贫致富,这是我的荣幸。请相信,脱贫攻坚的路上一定有我!”近日,正在四川省阆中市飞凤镇参与帮扶活动的市政协委员黎明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自2015年省政协、南充市政协相继提出“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企业帮村、界别帮点、委员帮户”活动号召以来,阆中市政协积极响应,以“担当守初心,聚力助脱贫”为出发点,发动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参与单位倾情投入脱贫攻坚战,为阆中市脱贫摘帽贡献了政协力量。

“我们每年年初召开‘三帮’工作推进会,每月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半年界别工作会也会专题听取‘界别帮点’情况汇报。”阆中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主席会议成员不定期走访委员企业,各专委会每季度收集“三帮”工作情况,办公室及时汇总通报,推动实现了政协委员人人参与、个个出力。

委员企业阆中市阆味香食品有限公司,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运作模式,免费发放蔬菜种子,为基地农户积极开展农资供应、技术指导、疫病防治、产品营销等各类服务,带动40多个贫困村5000余户群众共同致富;农业界别、科技界别联合开展技术帮扶,深入脱贫奔康产业园把脉问诊,细致讲解产业培育、修剪、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知识,助力贫困户提高种植效益。李忠富委员为残疾人王桂华、冉小青夫妇募捐资金;席建军委员资助3名贫困学生至大学毕业;蒲仕新委员为修建村社道路捐资……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越是攻坚时期、关键时刻,我们越要用心用情用力,以优势作用发挥持续凝聚攻坚合力,努力在这项工程中发出政协声音,留下政协印迹。”阆中市政协主席陈绍荣庄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