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的故事》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30 14: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9月29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的故事》出版座谈会暨“新时代提案工作”读书群线下总结交流会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并讲话。

邵鸿指出,《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的故事》记录了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背后的生动故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所具有的特殊政治优势,展现了提案工作在人民政协各项工作中的特殊意义,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提供了历史启示和巨大的激励作用。政协提案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把握时代脉搏,切合社会需求,真正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把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贡献提案智慧。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朱永新分享读书经验和体会,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介绍《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的故事》编辑出版情况和第二期委员读书活动“新时代提案工作”读书群情况。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全、臧献甫参加会议。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作书面发言。读书群委员代表许进、郭媛媛,《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的故事》作者代表、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中国文史出版社副总编辑段敏分别发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