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北京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9-30 08: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9月29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在京举行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发展与融合应用》为题进行宣讲,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宣讲报告会。

杨长风委员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自身履职实践和工作经历,系统介绍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情况、发展历程,以及北斗系统作为世界一流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性能、国际合作、后续发展和新时代北斗精神的深刻内涵;生动讲述了几代北斗人接续奋斗,实现中国卫星导航系统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区域到全球历史性跨越的感人故事,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作了深入诠释。报告会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吉林说,北斗系统创造了世界卫星导航发展的奇迹,对增强民族自信心、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通过学习明共识、协商交流聚共识,将学习和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转化为推动首都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是全国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成果的一项履职创新探索。今年,宣讲团将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谋划“十四五”发展等主题,赴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和地方政协开展宣讲活动。

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模拟政协”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