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云县政协专题协商狠刹“剩宴风”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夏兴俭 徐丽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由江苏省灌云县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出题、县政协党组确定议题的“倡导节俭之风、制止餐饮浪费”专题协商举行。

“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县政协搭建协商平台,邀请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负责人,县政协机关、教育界别委员代表,县文明办、教育局、粮食局、市场监管局和餐饮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协商制止餐饮浪费。”灌云县政协副主席周建军说,与会者就联合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倡导餐厅点菜“N-1”和半份菜模式,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等问题达成共识。

协商小组对形成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并以县政协党组名义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了起来。

“‘议、决、行’的成效最终都落在‘监’上。”灌云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督促餐饮单位、行业协会、消费者等各方主体履行责任、发挥作用、自觉实践,将制止餐饮浪费融入食品生产、餐饮服务全过程,调整菜品数量、分量,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和过量点菜提醒等服务。“我们还设立举报热线,约束餐饮企业经营、服务行为,杜绝浪费。”(夏兴俭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