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督办提案助力坪山产城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29 09:43:3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宋啸峰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深圳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率队到坪山区就《关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区——坪山生命科学城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东纵纪念馆改扩建的建议》《关于创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区的建议》3件重点提案,与区政协开展联合督办协商。坪山区区委书记陶永欣,区政协主席陈主参加。

“坪山应充分发挥生物医药产业资源集聚优势,争取更多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落地,将坪山生命科学城打造成为深圳乃至全国在生命科学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市政协委员涂欢建议。

“深圳应发挥先行示范区先行先试优势,为坪山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建设提供精准政策支持,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平台。”市政协委员肖敏静希望利用政策优势助力坪山发展。

在市政协委员马庆成看来,应高标准规划建设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特别是要加强生活配套、交通设施的投资建设,吸引更多优秀年轻人才留在坪山。

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副主席温建新认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离不开文化软实力的滋养,应尽快推动东纵纪念馆改扩建项目落地,为弘扬东纵红色文化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联名提案人的市政协委员、区政协主席陈主表示,区政协将以此次联合督办协商活动为契机,借助市、区政协联动机制优势,为创新坪山建设继续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作出更大贡献。

“坪山区将认真采纳市、区政协委员的合理建议,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奋力跑好先行示范区建设‘第一程’。”陶永欣表示。

“提案各主办、会办单位要高度重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加强与有关方面、提案者沟通交流,齐心协力做好提案办理及后续相关工作,更加有效地推动提案建议落地实施。”刘润华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