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29 09:00: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迪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9月28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出席并讲话。

刘奇葆指出,运河是人类文明的伟大杰作,中国大运河见证了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传递了追求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执着信念,彰显了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文化态度,蕴含了天人合一、和谐共生的思想智慧。中国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出台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正迎来历史最好时期。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

刘奇葆强调,本次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把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作为主题,契合了运河城市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共同愿景。全球运河城市要进一步携起手来,坚持合作共享,努力打造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共同体;坚持绿色发展,促进文旅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坚持发展为民,实现文旅产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创新融合,着力培育文旅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坚持法治保障,建立健全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努力开创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