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市政协督办协商“大力发展夜间经济”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 2020-09-29 08:5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的意见,加快制定出台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近日,在四川省南充市政协召开的“大力发展夜间经济”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上,市商务局负责人针对市政协委员强世勇的建议认真回应。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如何加快发展夜间经济,形成服务业新的增长点,成为委员关注的热点。在6月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委员们共提交相关提案5件。南充市政协将“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同类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由主席会议进行督办协商。

为增强督办实效,市政协做足了“功课”:组织提案主办单位、提案者和政协委员对夜间经济进行专题调研,并通过线上线下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听取商家业主和市民群众意见。督办协商会前一晚,又组织相关市级部门和政协委员就主城区夜间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实地了解夜间经济发展现状和存在不足。

督办协商会上,委员们将经过深入调研和深思熟虑的“金点子”和盘托出。于烈阳委员建议,深挖地域文化特色、赋能夜间经济发展,市文旅局负责人当场表示,将注重传承历史文脉,彰显城市文化;针对文海燕委员关于优化监管加强配套、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的建议,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积极寻求发展夜间经济和加强城市管理的契合点,真正留住城市的“烟火气”……短短两个小时会议,在提办双方的坦诚沟通、务实协商中,加快发展夜间经济的措施更加明晰,共识也进一步形成。

作为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的领衔人,南充市政协主席潘国华表示,市政协将形成高质量协商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同时将加强对提案办理的跟踪,适时启动督办“回头看”活动,为助推夜间经济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