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大江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29 08:57:4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由台盟中央主办的第七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近200位两岸各界人士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论坛,围绕“促进和平统一、反对‘台独’分裂”主题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宣布论坛开幕。

开幕式前,苏辉会见与会台湾嘉宾代表,畅叙乡情。她鼓励乡亲们抓住祖国大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实现更好发展。

开幕式上,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致辞表示,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天亲,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渴望深入每一个中华儿女的骨髓血液中。两岸同胞要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要攻坚克难、大力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要携手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表示,新党长期坚持的理念就是反“独”促统,努力的目标就是国家统一、民族复兴,希望全世界中华儿女都行动起来,借助云端、网络等方式,共同打击“台独”势力。统一联盟党主席纪欣表示,面对紧张的台海局势,大陆始终保持战略自信和定力,为反“独”促统作出诸多努力。台湾人民应审时度势,作出明智选择。

开幕式后,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台湾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贺桦、港澳台湾同乡会荣誉会长陈淑珠等应邀作主旨发言。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张泽熙、连介德、吴国华,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台盟中央各部门和台盟地方组织负责同志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