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赴宁夏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中央统战部组织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赴宁夏开展国情考察和建言献策专题调研活动。此次活动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共有22名来自科技、法律、财税、金融、文化、新媒体等领域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在考察调研活动启动会上,希望参加活动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深入了解国情,增进政治共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勇担社会责任,发挥示范作用。

在宁夏期间,服务团赴银川、中卫、固原等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深入了解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及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情况,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服务团在银川市召开了律师和会计师两场专业人士座谈交流会。在银川市、中卫市,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为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规划编制、产业发展、品牌打造、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考察期间,服务团成员还主动与当地政府和企业进行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项目对接,有的团员发挥专业优势为土壤治理提出专业意见,多位团员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