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会癌变吗?总第99期

发布时间: 2020-09-25 15: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什么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分为哪几种?其实乳腺增生既不是肿瘤也不是炎症,而是有体内的内分泌继续紊乱而造成的乳腺的实质或者间质发生的增生过度或者复旧不全。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内分泌紊乱呢?比如说我们的生活饮食不规律,经常熬夜加班等。喜欢吃刺激性的食物,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还有就是工作生活压力大导致的焦虑失眠等症状都会增加乳腺增生或者癌变的几率,所以怎么正确的预防或者缓解这种压力呢?

本期节目请北京健康科普专家 北京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副主任 韩万丽。首都健康视频专栏是中国网联合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打造的首都健康视频专栏,秉持健康科学理念,以生活、时尚的视角,将官方遴选出的真正健康专家带到网友身边,设置健康话题,普及健康常识,矫正健康误区,引导健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