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到洋浦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对标自贸港标准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9-25 10:55:48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省政协调研组到洋浦经济开发区就创一流营商环境、“完善上下联动机制 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建议、生态环境保护等主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洋浦保税港区,详细了解洋浦推进自贸港政策落地实施情况、洋浦保税港区标准厂房项目推进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前往红黄蓝国际幼儿园、文体广场,了解洋浦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和建设发展情况。目前,洋浦经济开发区从各部门遴选干部组成的营商环境工作小组已正式展开工作。一般情况下企业注册登记已缩短至1日办结;建立了新注册企业回访机制。6月1日至今保税港区新设企业129家。

  毛万春指出,创一流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殷切嘱托、答好“三张答卷”的实际行动,洋浦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平台,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齐心协力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要对标自贸港建设标准,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意识,积极查找差距,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取得创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效,持续激发市场活力。要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入手,扩大产业规模、做好产业延伸,在推进制度集成创新、转变政府职能上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营造出更宽严有序的发展环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省政协要积极鼓与呼,助力洋浦经济开发区的营商环境总体水准全面提升,助推洋浦在自贸港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介绍、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洋浦经济开发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