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开展第三季度学习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5 10:45: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据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消息称,9月9日、9月11日、9月18日下午,教文卫体委员会四个学习小组分别通过集中座谈讨论、远程视频会议等方式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学习座谈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交流会精神等,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密切联系群众”的主题,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协商深入开展座谈交流。学习活动由各学习小组组长主持,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孙学才参加第一、四学习小组活动,人事联络室副主任韩君琪列席第三小组活动。

  委员们认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在防止疫情反弹、推进复工复产的新阶段,应把稳思想之舵,加强党建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委员们认为,人民政协在国家政治生活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地位更加重要。作为政协委员,应深刻认识党的决策部署,客观积极看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相关问题,自觉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针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和特定群体利益诉求,做好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增进团结工作;应进一步发挥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有家国情怀,为人民服务;应把提高履职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在强化政协委员肯担当、善担当、真担当上下功夫,推动政协委员向“责任委员”转变。应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提升合作共事的能力,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委员们表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密切联系群众,是人民政协的主要任务和履职的中心环节。政协委员应着眼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北京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