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与中国信保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对“走出去”民营企业服务支持

发布时间: 2020-09-24 09: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金晶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王金晶)9月22日,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京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走出去”民营企业座谈会,双方深化合作共同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稳健开展对外贸易。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上,中国信保向来自北京、广东、深圳、江西、宁波的5家民营企业发放纾困赔款,彰显了信用保险在支持民营经济、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稳外贸方面的重要作用。签约仪式后召开了“走出去”民营企业座谈会,9家民营企业介绍了生产经营情况、“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就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加强“走出去”民营企业金融支持提出意见建议。中国银行交易银行部、中信银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也在会上介绍了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情况,并就下一步携手服务民营企业提出了建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在座谈会上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形势,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稳健开展对外贸易与投资,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此次全国工商联和中国信保携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支持民营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高质量参与建设“一带一路”、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信保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信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希良,中国信保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张辉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