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湖北省委会主委郭跃进走访调研黄冈武穴支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4 09:06:15 | 来源: 民建中央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9月17日,民建湖北省委会主委郭跃进一行赴民建武穴支部调研,武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风,武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国庆,民建武穴市支部主委叶丽萍及全体会员参加。

郭跃进认真听取了民建武穴支部的工作情况汇报,仔细了解会员之家建设的每一个细节,逐一参观了每一个功能区设置情况并与支部会员一起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武穴支部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会员之家建设工作中积极作为、精心策划,对标标准、力行规范,很好融合了自身资源与社会资源,有效发挥了会员之家作为民建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履行职能的主阵地作用,极大提升了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郭跃进强调,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对多党合作提出了“四新”“三好”要求,党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有利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有利于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有利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制度自信,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心聚力;要聚力中心,继续履行好政治协商、议政建言、民主监督等党派职能。要从“我们做了什么”向“做出了什么成效”转变。重点履行好议政建言职能,努力发挥出党派作用。二是关心会员,特别是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会员克服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带来的经营困难,关心支持会员企业发展。通过扩大会员参与面、活跃度、归属感,做好“培养人”“凝聚人”文章。三是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求真务实、忠于职守、勇于争先,切实提升支部战斗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