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市政协建言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23 09:15: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特色小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关乎城乡发展,关系民生福祉,意义十分重大。”近日,河南省商丘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特色小镇建设协商座谈。

商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为此,市政协党组把此项议题列入本年度工作计划的重点。

针对一些特色小镇规划滞后、建设用地指标严重不足、建设资金短缺等问题,委员们建议:用好土地政策,各县(市、区)政府对于特色小镇建设用地要给予重点倾斜;大力推进创业集聚、就业集聚、居住集聚,吸引农村人口加快向城镇有效转移,改革完善特色小镇的体制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

“要突出规划引领,突出亮点特色,重视产业培育,完善配套功能,创新体制机制,通过特色小镇建设带动全市小城镇建设整体上台阶。”市政协主席曾昭宝为此呼吁,在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的关系,把握住开发的发展方向,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参与到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中来。

与会的副市长张家明则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本次双月协商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努力推动全市特色小镇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