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市中原区政协聚焦产业规划

发布时间: 2020-09-22 09:02: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郑州中央文化区、二砂文化创意园、须水河片区等核心板块的产业规划建设情况,并围绕核心板块建设、现代产业发展开展协商。

“为实现郑州东西两翼均衡发展,中原区在这次城市再造中,有3个片区被列入全市核心板块,其中中央文化区板块、二砂文创板块被列为全市重点板块;作为中心城区西部一度沉寂的老工业区,我们被赋予重要使命,更要抢抓机遇,把后发劣势打造成赶超优势。”“希望把郑州中央文化区核心板块早日建成国家中心城市形象展示的新名片、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典范、现代产业经济的增长极。”“中原区要加强与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合作联动,加强核心板块周边地下轨道空间的利用,加强新基建、新技术等智慧城市内容的推广应用,实现融合发展、绿色发展。”视察中,委员们纷纷为核心板块的规划建设点赞,为现代产业的创新发展献计出力。

在听取核心板块的规划建设、产业招商等情况汇报后,委员们对核心板块“规划设计、土地供应、建设模式、招商引资、运营模式”等关键工作进行协商探讨,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大家建议,各核心板块建设要强化系统思维,集中优势兵力,突出规划、突出产业、突出招商;抓住土地供应、设施保障、环境优化、项目落地等关键难点,迎难而上、积极突破,挂图作战、加快节奏,努力使核心板块尽快实质性开工;以点带面,在全区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高潮,进一步提振全社会的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