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济阳区政协协商助推镇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9-18 10:39:0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金材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去年以来,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先后出台一系列针对性政策措施,引导树立“实体强镇”理念,统筹镇、街道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推动镇域经济‘脱虚就实’。特别是今天看了调研报告,听了大家的发言,我很受启发。”近日,在济南市济阳区政协“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推动镇域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上,区委书记吕灿华饱含深情地说。

孙经周常委结合自身调研情况提出,对园区产业定位,要高起点谋划,严格按照产业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往前推进,发展符合新城区建设的新经济、新产业,对传统产业要赋予发展的新动能。

“要加强对入园企业的规范运营管理,建议引进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对园区进行运营管理。各园区要对入园企业严格审核,强化准入制管理制度,综合运用亩均效益、亩均能耗等指标参数,对企业进行综合考评。”盛成礼常委建议。

“建议对各镇街道产业园区企业发展情况进行普查调研,对发展前景好、有成长潜力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索玉弟委员深有感触地说。

委员们就完善顶层设计等方面形成21条意见建议。区发改局、工信局、投促局等职能部门和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意见、作出回应。

“今天的协商会气氛热烈、大家提出很多真知灼见。区政协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济阳加快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转型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区政协主席任道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