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集贤县政协实施“五个发力”

发布时间: 2020-09-17 09:55:25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胡京春 | 责任编辑: 徐虹

人民政协网9月15日电(记者 胡京春)2020年8月2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是全国政协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集贤县政协作为黑龙江省县级政协唯一代表,参加了这一重要会议,亲身感受到了会议精神,受到了极大鼓舞。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集贤县政协大力实施“五个发力”,全县迅速掀起了向全国先进市县政协学习的热潮。

在学习会议精神上发力。8月28日,县政协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详细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认真记学习笔记,每个人要结合工作实际写心得体会。紧跟中央政协步伐,向全国先进市县看齐。

在落实工作制度上发力。认真落实党对政协组织实施领导的制度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格执行重大问题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把加强工作制度建设作为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基础工程来抓,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发展的制度体系。

在加强委员职责上发力。围绕党政工作、群众生产生活、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协商,突出政协委员的凝聚共识作用,把凝聚共识寓于各项履职活动之中,紧扣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

在建设“两支队伍”上发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抓机关干部考核、政协委员管理,坚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不断探索新举措、新办法,创设新平台、新载体,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发力。积极接受县委领导,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县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县政协党组和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汇报制度,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