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开展“城市讲堂”垃圾分类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7 09:55:25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付振强 满达呼 | 责任编辑: 徐虹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付振强   满达呼  实习记者  刘乙潼 9月16日,北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走进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就垃圾分类、垃圾填埋、固废处理、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等开展“城市讲堂”垃圾分类专题活动。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专题活动,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朝阳区政协主席陈涛、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中心主任皮猛陪同调研。

吉林一行首先在科普展厅了解了园区建设历程、整体风貌及北京市垃圾处理行业的发展历程、现状、工艺和环境治理等相关内容。随后,先后前往建筑垃圾处理厂、填埋场、厨余垃圾处理厂、清洁焚烧中心实地考察调研,分别观摩了建筑垃圾处理过程、垃圾填埋工艺及流程、餐厨垃圾处理工艺及焚烧中心处理工艺等。

微信图片_20200916200546

9月16日,北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走进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专题活动,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图为前往建筑垃圾处理厂了解相关情况。人民政协网实习记者 刘乙潼 摄

吉林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在目前园区宣传垃圾处理工艺及倡导垃圾分类取得一定社会成效基础上,要进一步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尤其要不断深化青少年群体的垃圾分类意识,广泛凝聚共识,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916200929

9月16日,北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走进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专题活动,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图为前往厨余垃圾处理厂了解相关情况。人民政协网实习记者 付振强  摄

在清洁焚烧中心一层多功能厅,委员们听取了皮猛等作的有关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座谈交流。北京市政协政协委员季节、荣大力、张风敏,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委员史鹤龄分别提出了提高垃圾分类智能化、科学管理垃圾处理设施、加大垃圾分类社会宣传力度、强化医疗垃圾处理流程等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916200609

9月16日,北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走进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专题活动,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图为座谈会现场。人民政协网实习记者 刘乙潼  摄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于鲁明表示,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通过科技引领实现垃圾变废为宝、资源循环利用,对城市垃圾分类治理起到了示范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要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运用好先进的科技手段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建设更加适合人类宜居的生态环境。

座谈会由北京市政协人资环建委主任周正宇主持。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于鲁明、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副主任张岩,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新、秘书长胡杰华,通州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及模拟政协观摩学生等共同参加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