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1 09: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题: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909215058_副本.jpg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网站消息 2020年9月9日,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常务副主席何维,副主席姚建年、杨震、龚建明、曲凤宏、焦红、于文明分别发言或提交书面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909215157.jpg

陈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抗疫斗争全过程,科学概括并深刻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高度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也为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在新时代履职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工作指南。

陈竺强调,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23名农工党党员获得先进个人称号表彰,多名党员所在团队被评为抗击疫情先进集体。这是对农工党全党同志投身抗疫、担当作为、积极奉献的褒奖与激励。全党各级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各类学习培训,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抗疫精神、报道抗疫故事,引领全党同志继承爱国、革命、奉献光荣传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新时代履职尽责的工作实践。

陈竺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发农工党全党同志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斗争重要经验与深刻启示的全面论述,进一步坚定农工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方向、发展路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部署,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竭智尽力。

何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五项工作举措,提炼论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归纳总结了六条经验启示,明确提出了五项工作部署,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在抗疫斗争中,农工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展现了履职担当、奉献为民的时代风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持续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909215229.jpg

微信图片_20200909215241.jpg

姚建年、杨震、龚建明、曲凤宏、焦红、于文明等中央领导结合自身工作,交流研讨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极大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中华儿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农工党做好下一步建言资政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继续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重点围绕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短板弱项,夯实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制度保障,助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工作任务,建诤言、献良策,谱写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新篇章。

农工党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及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文/图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