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提升司法合作水平 共同应对风险挑战

发布时间: 2020-09-10 09:5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周强:提升司法合作水平 共同应对风险挑战

9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出席以视频方式举行的金砖国家首席大法官论坛时表示,金砖各国法院应进一步提升司法合作水平,共同应对风险挑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周强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有力扭转疫情局势,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法院及时出台举措,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周强倡议,金砖各国法院应广泛凝聚共识,共同分享经验,进一步健全机制,把司法领域务实合作提升到新水平。应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巩固深化多边司法合作,有效发挥司法作用,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