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街道、共青团界、青联界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 2020-09-10 09:11: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据北京市政协官网消息称,8月17日上午,海淀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共青团界&青联界政协委员工作站及何银萍、马天轶、孙菽艺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举行。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秘书长张启兵,副秘书长、委员工作室主任刘玲,社法委主任刘秀荣,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卢克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莹,海淀街道办事处主任、海淀团委书记、海淀青联主席文思君,团区委副书记邹圣兰、李乾坤,市政协委员吴震及海淀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共青团界、青联界委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胡淑彦、文思君为工作站揭牌。同时,还分别为何银萍、马天轶、孙菽艺个人工作站授牌。文思君介绍了工作站的特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海淀地区委员工作站和共青团界、青联界委员工作站是以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和界别委员为依托,以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为载体,在发挥好工作站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建言资政、反映社情民意、参与基层协商和社会治理的基础上建立的。委员工作站与国际人才会客厅的有机结合,既能让委员成为活力因子,发挥横向作用,带动部门更好地贴近基层、凝聚共识、服务地区发展,又能加强国际化人才与委员之间的跨界交流互动,架起企业与政协之间的桥梁纽带,为委员参政议政提供广泛素材。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继续探索社区、界别、个人+部门及专业领域等多种形式的委员工作站模式,统筹做好与青年界别委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座谈交流中,何银萍委员表示,成立委员工作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和责任。将以委员工作站为依托,在参与基层协商、服务群众需求、反映社情民意、广泛凝聚共识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马天轶、孙菽艺、姚宏波等委员也分别结合自身专业所长及资源优势,围绕搭建宣传平台、发挥委员作用、开展公益活动、紧密联系群众等方面建言献策。

  胡淑彦在讲话中强调,区政协建立了首批25家委员工作站,覆盖区域、片区、社区、界别、特色园区、街区、重点领域和个人委员7个维度,从不同角度,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及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民主监督、基层协商等手段参与社会治理、了解社情民意。希望海淀街道、共青团界、青联界政协委员工作站能够积极引导青年力量,搭建起青年服务沟通平台,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权益保护等方面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