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25:11 | 来源: 广西政协报 | 作者: 黄富强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汲取榜样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9月4日,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开展“汲取榜样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观影活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黄日波、钱学明、刘慕仁与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一道,共同观看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为人物原型的电影《秀美人生》。

据介绍,电影《秀美人生》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电影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讲述了黄文秀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自愿报名担任百色市委宣传部派驻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以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以忠诚担当、无私奉献投入国家脱贫攻坚主战场,谱写了新时代秀美的青春之歌。该片真实反映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一线的感人故事,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电影佳作。

“你问我为什么回到乡村来,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有些青春,总得在遥远的乡村秀一秀,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观影中,不少干部职工不禁潸然泪下,大家被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感动和鼓舞。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不负韶华,自觉涵养深沉的、浓厚的家国情怀,把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融为一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