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举行专题议政会 李佳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0-09-08 10:03 | 来源: 山西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9月7日,山西省政协围绕“加强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和污染防治”举行专题议政会。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通报了山西省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瑞鹏作主题报告,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贾桂梓、屈忠让、张建起、王霄娥、郭彦霞、薛维梁等6位委员、专家先后发言,就加强顶层设计注重规划引领、规范行业秩序扶持龙头企业、健全长效机制构建循环经济、强化污染防治加强安全管控、突出科技创新促进高效利用、挖掘山西省优势打造沸石产业等提出意见建议。山西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李佳强调,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运用政协协商平台和委员岗位舞台,助力相关工作推进、全山西省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突出“两战”统筹,把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和污染防治作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大课题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化研究、加强政策宣传、广聚各界共识,共同打好攻坚战、持久战。突出“六化”统筹,扭住综合利用这个关键、源头控制这个前提、无害处置这个底线,聚焦规划产业化、产业项目化、项目市场化、利用循环化、源头减量化、监管法治化,谋良策、出实招,助力绿色生产、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突出要素统筹,按照全周期、全链条治理的思路,围绕科技创新、政策集成、部门协同等重点,调研建言、做好工作,为我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