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督办提案助力科学城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9-07 08:53: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宋啸峰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深圳市政协督办提案助力科学城可持续发展  确保真正吸引并留住更多人才

本报讯(记者 宋啸峰 通讯员 唐誉)近日,深圳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率市政协督办组和光明区政协到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对市政协“关于光明科学城可持续发展的提案”开展联合提案督办协商。

“在充分发挥光明土地资源优势时,科学城建设应加大创新力度,大力发展产业园区,夯实对创新发展的承载基础。”市政协委员马庆成对光明科学城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市政协委员涂欢呼吁:“光明科学城应加大建设,特别是以深圳湾实验室为代表的科研机构建设推进的组织保障力度和统筹力度,提升教育水平,引进优质国际教育机构。”

吸引人才的话题,引发委员们的共鸣。市政协委员屠方魁建议:“应当围绕科技人才需求建设光明科学城,特别是出台包括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为一体的人才政策体系,确保真正吸引并留住更多人才。”

而在市政协委员肖敏静看来:应该高起点规划光明科学城交通体系,特别是加大公共交通建设力度,才能确保缩短与市区交通时间,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科学城来。

“应加大对普惠性人才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在安居、教育、养老等方面提高标准,下大力气留住人才、培育人才。”区政协委员苗伟表示。

区政协委员谭荣伟希望能畅通境外物资特别是高科技物资准入渠道,减少审批流程,加快落实科技人才创业具体政策,鼓励事业单位人员积极创业。

作为提案人代表的市政协委员、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提出,请各办理单位继续推动光明科学城建设,特别是在法规、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予以支持。

“光明科学城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战略节点,它的意义已经超出了光明本身。”刘润华表示,全体委员要共同努力,围绕科学城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特别是项目建设问题,多调研、多献策,力争为光明科学城建设、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更多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