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建民:中医药有两个故事一定要好好讲

发布时间: 2020-09-03 17: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9月2日讯(记者江虹霖张正朋)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系列之“讲好中医药故事”主题赛在京正式启动。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中医研究院院长温建民接受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记者采访时强调,中医药有两个故事一定要讲。 

一是屠呦呦教授发现青蒿素,是从中医著作——东晋时期葛洪所著的《肘后备急方》中获得启发。正如屠呦呦所说,“青蒿素是人类征服疟疾进程中的一小步,也是中国传统医药献给人类的一份礼物。”二是中医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医药人第一时间参与新冠肺炎救治,涌现出很多感人的故事。温建民说,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很快得到遏制,跟中医药所发挥的作用是分不开的。


  “我认为这两个故事应该要好好讲讲”,温建民说。


相关阅读:

       唐旭东:讲好中医药故事 挖掘中国古代科学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