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洪欣:应当讲好中西医结合防治疫病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9-03 17: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9月3日讯(记者卢佳静 张正朋)“‘讲好中医药故事’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原司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曹洪欣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说,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效果显著,这个故事应该讲好。近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系列之“讲好中医药故事”主题赛在京启动。

     曹洪欣表示,当前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医学发展关键是医学和人文的融合,在解决当代人的生理、病理、健康、疾病甚至命运的过程中,中医恰恰拥有“天人相应”“形神同一”的人文医学融合的特点,这是中医的精华。“讲好中医药故事”应该发掘这些精华,把医学人文精神倡导到民众生活中去。

     曹洪欣认为,在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过程中,有必要让世界各国了解中医药的作用。因此,“讲好中医药故事”应该立足国内,面向世界,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医药,为世界人民健康做贡献。


相关阅读:

      王成祥:讲好中医药故事 离不开“人”和“术”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