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一线担当 追求一线作为

发布时间: 2020-09-02 10: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何永生 | 责任编辑: 李晶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委员有作为,政协有力量。各级政协委员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勤勉履职、奋蹄奔驰。

坚定捍卫党的领导。政协委员必须修好心学、保持定力,切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真正把它转化成为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学习强能躬行不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知识理论的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

建言资政高质高效。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履职既要确保高质量又要确保高效率,这就必须做到站位要高、视野要宽、思考要深、建议要实,注重在深化调研上下功夫。

凝聚共识同心同向。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于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在政治协商中凝聚共识。坚持监不越位、督不添乱,在民主监督中形成共识、推动工作。坚持参而有策、议而有据,在参政议政中解决问题、消弭分歧。

服务人民用心用情。政协委员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架好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的连心桥。要发挥自身特长、用好社会资源,竭己所能、解民所忧。

自觉维护委员形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强化委员意识,珍惜政协荣誉,扛起“一线”担当、追求“一线”作为。强化岗位建功,统筹做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履职,以高标准、严要求争创岗位先锋、行业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