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小时办妥事实孤儿入学事宜

发布时间: 2020-09-02 09:03: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旭伟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广西北海两级政协积极协调  二十小时办妥事实孤儿入学事宜

“我下周开学就可以到银滩中学上学了。”

8月28日,在开学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12岁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合浦县曲樟乡少年小叶在北海益众社工中心社工姐姐的陪同下,在北海银海区教育局办妥了转学手续。

这个令人欣慰的结果,缘于20小时前的一个救助信息。8月27日下午5时许,正在开会的北海市政协主席毛艳琼接到一个救助信息,称一名革命老区少年,因监管缺失导致无法进入中学。她马上了解情况,交代与会的银海区政协主席黄忠伟协调解决,提出:绝对不能让一名适龄儿童辍学。

据了解,小叶家住北海市合浦县曲樟乡中城村,母亲早逝,父亲外出打工后失联多年。平日里,他只能靠亲戚接济解决生活问题。今年他小学毕业后,因监护缺失,没有能力在当地中学就读,只能投奔在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打工的伯父。但是由于户籍问题,北海市区的公立学校无法接收,而伯父家庭因经济贫困,无力支付私立学校的学费,小叶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别的同龄人注册入校。

这一情况正好被来到农村社区做未成年权益保护调研的北海益众社工中心的社工小张发现了,她马上将消息辗转发到毛艳琼那里……

通过北海市政协和银海区政协的协调,银海区教育局核实情况后,于8月28日上午帮小叶办妥了转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