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毕节市市长围绕“挖掘消费潜力,推动经济增长”与市政协委员座谈

发布时间: 2020-09-01 09: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讯 8月21日下午,贵州省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市长与市政协委员座谈会,围绕“挖掘消费潜力,推动经济增长”主题听取市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座谈会由市政协主席杨宏远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贵州省毕节市发改委主任林松通报了全市第三产业发展情况,赵祖禹、罗丰等8名市政协委员围绕专业化商业市场发展、消费市场体系建设、汽车消费、交通运输业、房地产、夜市经济、旅游康养、住宿餐饮等方面的问题作了协商发言。

为推动疫情影响下的全市经济持续发展,加强“六保”工作,实现“六稳”目标,从5月中旬开始,毕节市政协6名副主席分别带队,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市直相关部门业务人员,以“挖掘消费潜力,推动经济增长”为主题,围绕家居建材市场及大型超市、汽车消费、交通运输业、房地产、酒店餐饮、旅游康养等6个子课题,到市内各县区及周边省、市进行考察调研,形成了一个总的调研报告和6个子调研报告,并多次通过协商会等形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市长与市政协委员座谈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集智向各位委员介绍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了全市第三产业发展的潜力和优势,并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市政协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市政协班子坚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放在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努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聚焦脱贫攻坚履职尽责,聚焦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资政建言,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助力脱贫实、民主监督准,为“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彰显了政协优势、体现了政协担当、贡献了政协力量。

张集智强调,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认真思考,逐条研究,充分用好政协调研成果,持续抓好提案办理,自觉接受政协监督,切实将委员的建议意见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决策和务实举措,进一步提高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杨宏远指出,委员们通过小切口、大视觉的方式,对“挖掘消费潜力,推动经济增长”提出意见建议,体现了委员的担当和责任,要以市长对市政协和委员们工作的充分肯定作为鞭策,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提高工作质量,积极为助推毕节试验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展示政协风采。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政协(工委)主席(主任)、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贵州省毕节市政协肖昌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