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时间晒“干货”

发布时间: 2020-08-28 08:54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节约时间晒“干货”——河南武陟县政协专题协商“五创三治”小记

(记者王有强 通讯员闪卫)“今天请来了县委‘五创三治’牵头部门的各位领导,结合前期的调研工作,要讲真话不讲套话,要讲实话不讲虚话,节约时间晒‘干货’,力争提出有较强针对性、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8月19日,在河南省武陟县政协召开的“五创三治”专题协商会上,该县政协主席魏国龙对委员们提出要求。

去年7月以来,武陟县在农村开展了以“支部建设、平安法治、党风廉政、乡风文明、美丽宜居”五类示范村创建,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五创三治”工作。“‘五创三治’工作对症下药,如果利用好,就能给农村工作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把村干部从繁琐的家长里短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腾出精力去谋划大事。”县政协委员、解封村村委会主任贾向科发言时表示。据统计,全县各村协商组人员大多是吸纳村里有威望的老人参与,因年龄偏大,他建议县委、县政府为他们统一办理意外保险,并发放相应的薪资,以提高各协商组成员的工作积极性。

“‘五创三治’工作是转变农民观念的一项长期而重要的举措。”县政协委员、小董乡政府综治矛调中心主任乔筱建对此有深刻的思考,“由于村情不同、村级管理效果不同、‘五创三治’推进成效也不同,应注意避免出现‘好村推空磨,差村有畏难’的问题。”

县纪委、政法委、组织部等“五创三治”牵头部门负责人表示,委员们提出的建议为更好地推进乡村“五创三治”工作增加了内生动力,他们会后将及时汇总,消纳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