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8.26)

发布时间: 2020-08-27 09: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我国正式设立经济特区

1980年8月26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决定:批准《广东省经济特区条例》,宣布在广东省的深圳、珠海、汕头、福建省的厦门四市分别划出一定区域,设置经济特区。2020年8月26日,中国经济特区步入“不惑之年”。

政协要闻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京开幕,围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幕会。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盟福建省委会赴宁德就“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推进文化强国建设”课题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民建助力丰宁决战脱贫攻坚暨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民进中央“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调研组赴贵州开展党派年度重点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调研组,围绕“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在北京开展调研。

台盟中央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地政协

天津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推动会在市政协委员履职活动中心政协书屋召开。

福建省政协召开“培优做强重点产业推进‘十四五’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河南省政协调研组专题调研农村教师“两类房”建设开展情况。

杭州市区政协围绕“加快推动萧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委员协商议政。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敬伟率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围绕加快金融科技推广、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推荐阅读:
摒弃偏见 美国不妨试试“中国药方”| 中国世界观.024
凌振国@2020届大学新生:做一朵心系家国的"后浪" 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激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