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广东珠海市政协召开专题圆桌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20-08-27 09: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8月24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科教委召开圆桌协商会,围绕“改革完善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协商议政。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和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深刻影响,珠海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也经历了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同时,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也暴露了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存在的体制、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全国疾控体系建设作为一项根本性建设来抓,加强各级防控人才、科研力量、立法等建设,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组织课题组,采取实地调研、线上调研与书面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改革完善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调研报告,召开专题圆桌协商座谈会,探索改革完善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方法与举措。

会上,珠海市委编办、市发改局、市卫健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立足各自职能,围绕改革完善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谈问题、查原因、提建议。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表示,要按照调研内容,深入研究、完善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有关工作,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多领域、多层次完善补强。要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推进疾病预防控件体系救治网络,不断提高重大疫情风险防范能力,课题组也要将职能部门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消化和吸收,尽快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作者吕茹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