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召开“加快我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20-08-27 09:02 | 来源: 河北省政协 | 作者: 秦方磊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河北省政协召开“加快我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 苏银增出席会议

8月21日,河北省政协“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河北省政协常委、委员和有关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从多角度就“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河北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等8个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介绍情况,听取意见,并就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互动交流。会议通过深入协商,达到了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的预期目的。

苏银增指出,数字经济作为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态,既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推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找准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短板弱项,把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作为重点,加快推进数字转型试点示范,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大培训宣传力度,为数字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起社会助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秦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