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濮阳市政协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6 14: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经过16年的不懈努力和4年的强力攻坚,2015年2月,河南省濮阳市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城市”。这块含金量巨大的城市招牌,不仅塑造了濮阳市的良好形象,还提升了城市品位,改善了投资发展环境、增强了城市综合竞争力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五工作领导小组到7个“网格化”责任区域,以文明之名,濮阳政协机关干部,全员行动,用担当践行新诺言,用行动展现新样子,用文明装扮新濮阳。这是文明与政协交融所迸发出的独特化学反应,这是濮阳政协人在城市“大考”面前展现出来的责任和担当。

  8月6日,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带队深入分包网格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20日下午,濮阳市政协副主席贾太杰前往开发区皇甫办、幸福办督导检查第五网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从干部作风的提升到市民脸上真诚流露的笑脸,一场声势浩大的“创文”行动,浸润透濮阳每一寸肌理,酝酿出幸福的蜕变。这是创建的力量,这是文明的力量。

8月14日上午,濮阳市政协副主席赵洪勋带队深入皇甫办事处分包网格,实地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4日,濮阳市政协分包网格第五组第四小组在市政协副主席刘国相带领下,深入前范庄村等分包的责任区域实地督导检查。

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在调研中强调:2020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之年。目前,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创建任务艰巨而繁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把“文明,于人是一种美德,于城是一种风尚”牢记于心,拿出时不我待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不讲条件、不怕困难、不辱使命,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创建任务,为濮阳的“金字招牌”贡献自己的力量。

8月19日,濮阳市政协副主席何建中带领第五网格组第五小组成员深入经开区幸福办、皇甫办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4日下午,濮阳市政协副主席宋伯迅到分包网格幸福办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濮阳政协大力弘扬“我是委员我参与、我是委员我带头”的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工作,全面参与创建工作的调研、督查、提案,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争当创建活动的宣传者、争当文明有礼的示范者、争当创建攻坚的引导者、争当志愿劝导的先行者、争当创建成效的点赞者。

8月17日,濮阳市政协副主席邵希斌带领第五网格组第七小组成员深入经开区幸福办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如今,文明城市已经成为时代的标签,当濮阳市城区路畅河清,秩序井然,人们安居乐业;当文明之风轻拂濮阳,消去令人浮躁的溽热,一个崭新的濮阳,充满园林诗情的幸福濮阳,一个文明的濮阳,正迸发出勃勃生机。

凝聚大合力,共创文明城。文明城市创建,是责任、是使命、是担当,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当下,文明城市创建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每一个濮阳人要怀着“干就要干成,干就要干好”的信心、决心、恒心,同心同德、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留住濮阳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让城市越来越美好,让人民越来越幸福。

政协融媒聚焦创建 细节之处展现文明

  8月22号中午,工人师傅在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门口西侧修复破损的道路。

  “文明餐桌,倡导节约” 的提示牌已经布满了濮阳大大小小的餐饮场所。

  濮阳市百名外卖小哥化身“蓝骑士”,流动的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濮鹤高速收费站是文明濮阳的第一道窗口,微笑服务贴心周到。

  8月22日在濮水公园,某位市民正在带领孩子观看文明创建展板。

  遛狗栓绳,及时清扫狗狗粪便,点赞胜利路上的文明养犬人。

  烈日下,环卫大妈坚守岗位,都为了咱们濮阳更美好。

  8月20日,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修剪树木,精心呵护更美的濮阳。

  经过多年治理,濮水河越来越清澈,城市水系也是靓丽的风景。

供稿及图片:濮阳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