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华坪县政协推动民政系统提高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 2020-08-26 09:13 |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 作者: 刘 娜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近日,云南丽江华坪县政协对县民政局开展民主评议,详细了解全县民政工作情况,聚焦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深入调研协调,多方听取意见,着力促进民政部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

为做好民主评议工作,县政协成立了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开展评议工作。为确保评议客观公正,工作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和问卷测评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被评议部门的履职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目前,已走访乡镇及有关部门11个,发放调查问卷68份,召开座谈会7次,收集建议30余条,为形成评议报告奠定了基础。

本次民主评议工作分为宣传动员、走访调研、常委会评议、整改落实四个阶段。民主评议小组将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帮助促进、评改结合”的原则,围绕县民政局依法行政、为民办事、行风建设等近三年工作情况开展民主评议,在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县民政工作情况的同时,对被评议部门干部作风、工作实效等方面做出客观评价,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推动全县民政系统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在服务华坪发展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刘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