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智库专家调研组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8-26 09: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辽宁省政协网站消息 8月24日,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戴玉林率省政协智库专家调研组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就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图片均来自“辽宁政协”微信公众号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参观了新能源电动飞机展厅,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我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及电动飞机、水上飞机研制情况的汇报。在座谈中,调研组围绕行业发展中硬件建设、空域管理、人才发展、市场前景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建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应立足国内,放眼国际,在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制定详细的发展规划,全力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应明确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的发展定位,走个性化、差异化发展之路,把研究院建设成科研、应用、服务一体化,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同时,应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形成独具特色的技术研发体系;按市场化运作方式筹措资金,加快推动电动飞机、水上飞机等项目发展;解放思想,坚持自主创新、 面向市场、走向国际的发展原则,充分利用全国各地资源,进一步发展壮大我省的通用航空产业,使其更好地服务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