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济两地政协携手为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加“引擎”

发布时间: 2020-08-25 09:11:4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冯波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也为济源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我们来洛阳既是观摩感受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也是来学习洛阳政协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协经验’。”日前,河南省济源市政协主席田国强带领济源市政协考察团在洛阳,就“中原城市群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进行考察期间建议两地政协加强协同协作,共同推动洛济产业链互延、基础设施互通、环境治理共治、公共服务共享。

“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洛阳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推动洛济联动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也是两地人民的共同期盼。”洛阳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建议,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文旅融合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开展“联合履职”,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洛济融合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据悉,自去年洛济两地政协首次开展“推动洛济一体化发展,建设现代化都市圈示范区”跨市域联合调研协商活动以来,两地政协就洛济基础设施联通共建、工业产业协作互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开展了系列调研。今年,洛阳市政协又将“深化洛济融合发展,助推洛阳都市圈建设”纳入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围绕“高端石化产业带建设”“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文旅融合”等13项专题深入开展调研。今年四季度,济源市政协将重点围绕去年两地政协调研成果,召开常委会专题议政,推动意见建议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