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为党员委员和机关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8-25 09: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8月18日,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为住陕全国政协党员委员、省政协党员委员、机关干部作了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专题党课。

韩勇表示,党员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深化“双走进”(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实践,创新“双走进”举措,扩大“双走进”实效。持续助推脱贫攻坚,聚焦民生热点履职尽责,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创新工作机制办法,让群众来当政协履职的出题人、参与者和评分员;完善规章制度,丰富委员活动,推动政协组织下沉;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努力担当进取,展现良好形象,赢得群众认可。

“韩勇主席的授课,既有对‘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入思考,又有对推动政协履职的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入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会的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接下来要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办法,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