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召开全省各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21 10:53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张涵博 刘凡默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8月20日,陕西省政协召开全省各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围绕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在坚持中发展、在巩固中完善,努力创建让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交流研讨。陕西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主持并讲话。

 会上,各市政协和杨陵区、韩城市政协秘书长从坚持党建引领、健全机制体制、破解“两个薄弱”问题、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交流工作实践和体会认识。陕西省政协驻会副秘书长结合分管工作介绍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既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和广阔空间,也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赋予了更大责任。全陕西省各级政协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紧抓实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强化担当作为、振奋精神状态,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人民政协主责主业,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创新协商形式,丰富协商内容,健全协商主体,提高协商质量,加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不断改进调研方式方法,推进“双走进”常态化制度化发展,继续探索委员工作室建设,精心谋划开展全省政协首次“9·21”委员活动日活动,加强全省政协系统协调联动,努力增强政协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要进一步深化“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讲责任、讲纪律”的“五讲”要求,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实践本领,树立起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协机关形象。